嗯...標題很沉重,但內容不悲。

大恬對於不開心的事,是個極其逃避的人,不是因為冷血無情,而是很容易被氛圍影響情緒,常常會忘記自己去的目的,更可怕的是難過的情緒總比開心的情緒延續的久。之前朋友常說,要學著去面對,身邊的人甚至自己都會遇到不可避免,但我總任性的回答:「不要,我不要。」
這次,我沒有說不要的權利,因為,我沒有理由說不。

上星期牧者在證道時提到葉執事家的事情後,牧者點出我們愛不夠,禱告不夠,關心不夠。是啊!除了禱告之外,還有些什麼能做的,就屬給他們支持吧!

所以,星期六的告別式,教會要出席參加。

去,很難嗎?對我而言,是的。害怕很多事情,怕沒有車怕沒有錢(因為月底)怕暈車怕路途很遠,怕這個怕那個...一大堆的理由。為了主為了愛,拚了!還好我去了。

禱告要有好天氣,從儀式開始,天氣就轉晴而且好到一個不行,若有微風就更完美,禱告的時候忘記要上帝除了給太陽還要給風啊~~~儀式在進行時台下的我們可是汗如雨下。但誰能想像台東在清晨下的大雨在禱告之後沒多久就停止,天空開始放晴。我們去是要安慰與鼓勵,但大恬還是有掉下一些不捨的眼淚。教會的代表們(我想我們這些人算吧!)向喪家致意時,沒有太多的言語,只有握手或擁抱,對他們而言都是極大的安慰。第一次看見從小看到大的叔叔阿姨那麼難過與憔悴,心裡酸酸的,捨不得。

有一件最神奇的事情發生,且發生在大恬身上。原來禱告上帝釋放別人,自己也會得著釋放。最近的大恬處於心裡破洞階段,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發生,所以網誌一直處於停滯狀態,因為大恬網誌的初衷就是只寫快樂事。告別式結束之後我們有個小小的禱告,為著喪家禱告,在家禱告的同時,心中突然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,瞬間心情輕鬆。料想不到,在為別人禱告的同時,同時也被釋放了。大恬的心情就像台東的天氣一樣晴朗一樣美麗。有人默默地幫我把洞補起來了。在我們為神工作的同時,祂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收獲。雖然只是一個工作,但對我而言很多地方都有有了更新,很多事情都不再堅持不再固執,因為愛。

不止要繼續走,更要繼續愛。

我是 一直說愛的大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