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有趣!

11/13星期六,是我最佳舞伴的文定之喜,一條腿踏進墳墓的一天。對她而言是人生重要的一步,從女朋友變成老婆。什麼叫義氣?就是自己也當起工作人員,還上台跳舞。跟她家人與其他人比起來,我付出的太少。在她重要的時刻陪伴她,很榮幸。

先從星期五開始吧!

11/12(五)宴客的地方在烏來,所以在前一天就直接住在她家。不然星期六一大早要從淡水拼去烏來我會哭。跟著去拿婚紗、做婚禮籌備的最後確認。當中最有趣的,就屬我們採買東西那一段。把所有東西都塞在一台五人座的小轎車裡。買杯水的時候,老闆問要放車哪裡,玉芝比著我很酷地說:「放她腿上。」老闆傻眼了。
晚上最酷的,就屬試吃訂婚宴的菜色!!!東西好吃,但晚上這麼吃有點吃不消,而且我想的全是明天要自己一個人跳舞,根本沒有心情。

11/13(六)重頭戲。很精彩。
清晨四點起床梳洗自己,五點出發化新娘粧(當然是玉芝化)。怕麻煩所以早上一次把自己的頭髮跟粧給搞定,也把自己一整天要用到的東西如舞衣、假奶之類的東西帶著。在訂婚禮拜的時候,鼻酸好幾次,看見她很幸福地笑著接受大家的祝福,不論牧師用證道或弟兄姐妹用詩歌的方式。

看過新娘子自己拉著婚紗走在烏來老街嗎?我有。因為我陪著她走。挺好笑的其實。雨勢不大,怕雨淋到頭髮壞了造型,有人幫她撐傘,她拉著婚妙我拉著我的舞衣,三個人走在烏來老街上。她超緊張我也超緊張,因為我要自己跳舞啊!!!

我們兩人是舞伴,以前表演也有獨舞的時候,但仍有跟一起跳舞的部份,一點都不覺得害怕。今天是她的場,新娘子怎麼好上台跳呢?在決定訂婚日期的時候,她就一直拜託我跳,答應是答應,可對於一個人上台,仍有點恐懼。

我克服了恐懼啊~~~爽!一個人在舞台上跳挺high的。發現自己對於上台的調適速度有愈來愈快的趨勢,很快地怯場這個名詞就會離我遠去。下了舞台之後,大家看見我都知道我是那個在台上跳肚皮舞的那位。謝謝大家的誇獎。有的人看到我居然第一個動作是扭屁股,我笑了。很酷的打招呼方式。更妙的是主日聚會還有人稱讚我很會穿衣服,因為...穿了衣服看起很瘦。我說親愛的媽媽們啊~舞衣就只有BRA跟裙子,肚子什麼都沒遮當然有多少東西你們都看得到。我承認我的肚子很抖,哇哈!

另外,我佩服新郎的全力配合。不論在舞台上或是被胡亂灌酒的時候。雖然他喝到茫翻天,但我覺得他誠意十足!

晚上還去了黑人寶寶的滿月趴。但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交通上再加上我們體力耗盡,也早早回去。終於做完了一件事了。我跟玉芝都這樣想著。

11/14(日)打道回府。
在烏來南光教會領受了不一樣的主日聚會。陳天賜牧師分享的信息對我來說很受用。雖然很累但下星期是教會的感恩禮拜,說什麼都要回去一起參與練習,不然...當天獻詩會死的很難看。歌舞都練了,流了一堆汗。扛著行李跟喜餅回家很high。這三天真的沒有虛度。

不免又要提名來感謝一堆人了~誰叫大恬我這麼有禮貌

  1. 新娘子玉芝:感謝妳給我機會能參與你生命裡那麼有價值的一天。當你的小跟班幫你扛婚妙(雖然很短暫)、穿婚妙甚至找東西,都很有趣。
  2. 辛苦的千慧司機:你的接送,讓我可以很順利地到達。
  3. 玉芝的爸媽與妹妹們:謝謝你們熱情的招待,你們家好棒。最棒的瀑布1號。
  4. 熱情的姐姐們:謝謝你們喜歡我的表演,誠摯地希望每個姐姐都能幸福,每天都像玉芝訂婚那天一樣漾著幸福的笑容。我會為你們禱告,所以你們也要為我禱告找到個好男人。像你們說的,不要找木頭人跟花花公子,要好。男。人。
  5. 苦命的培修司機:冒著美美的車會被吐髒的危險載新郎平安回家,新郎也很爭氣地不在你車上吐也夠義氣的。送我跟玉芝到樹林去,你的導航感覺在繞遠路還是有到達我們的目的地還是給你一個讚。不過還是要碎念一下,待在你車上的時間比我們待在滿月趴的時間還要久說...
  6. 搞笑的佑寬:有你的搞笑陪伴讓我跟玉芝振奮精神,否則培修後來載去樹林的應該會是兩個睡到翻天的人。多謝你的咖啡,因為剛好渴到爆。

下一場就是12/18的結婚典禮了。那時玉芝就是真正的人妻囉!至於何時換我?不要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